close

 狗醫生基礎班第三堂課.2009年10月18日


這次上第三堂課 我們特地提前1小時出門~也提早從永春站下車走去教室.

延路上讓小花生走走看看消耗掉牠的好奇心.

等走到教室才12點40分~離上課時間還有一小時.

就讓小花生先試應在教室裡的味道和環境.

但小花生妳不是上星期才結紮嗎! 一進教室就給我一直到處做記號.~吼

終於等到開始上課了! 小花生也尿了差不多了

老師開始詢問上星期狗狗吃飯地點.上星期小花生吃到最遠巷子口.有吃完.

直得慶幸的是這堂課小花生不會一直找寶寶玩也不會一直對寶寶叫了

也漸漸可以感受到小花生的改變.

且都能以食物來轉移注意力,表示對食物的慾望,比環境刺激來的大,這是好現象。


只要狗狗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對食物有反應,就能做好訓練。


這次反到是寶寶變了~一直想找小花生玩. 不理會寶寶姐叫喚.

原來早上寶寶的哥哥有餵牠吃飼料唷. 難怪! 狗吃飽的當然不聽主人使喚囉.

(上課前老師規定要禁食一餐)


上星期教的內容:下令進籠指令. 招來、腳側隨行. 趴下

*進籠指令小花生ok (因為常帶牠出門所以牠很喜歡進外出帶)

*招來也ok (以前招不來! 這點小花生學的很快!因為招來馬上有東西吃)

先說小花生
狗狗在朝你過來路途上,要不斷的說「好乖」而不是重覆「來來來」又不是倒車入庫

*趴下ok (從小有教! 所以已經會了)

*腳側要在加強.(專注力不夠)


第三堂課主要學習:等. look . 遷繩腳側隨行.戶外吃飯更遠.

*等:
先讓狗狗趴或坐下等

等的時間可從五秒至十秒. (我有慢慢往後退越走越遠. 但小花生不能動)

我口令解除”OK”後並雙手張開招來. 給予零食及口頭鼓勵

*look:
1. 將零食從小花生眼睛掃過在拿至自己雙眼中間,下達look口令

小花生一但和我眼神交會馬上給予好乖口頭鼓勵.並把零食丟落在地上讓小花生自己找來吃.

食物丟出前要說”OK”後,丟出零食.

*遷繩腳側隨行: 要慢慢鬆繩.

小花生這次表演了上星期功課,腳側隨行.好棒唷


看來我要加油了希望考試時,我不要拖累小花生的成績呀。


(考試時分數~主人暫60% 狗狗40%)


來說說好乖的說法吧!

不能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乖! 也不能敷衍. 也不能兇或低沉說好乖!

要語氣要高昂. 聲音非常嗲聲嗲氣.
眼睛要看著狗狗,充滿愛的眼神.要有笑容講~好乖唷

還有下口令時,廢話不要太多.


這期班上同學到底有幾個我還是搞不清楚! 常常這個沒來~下星期另一個沒來.

來這上課的也並不是要當狗醫生才來上課的!

很多主要是想學習與狗狗正確互動,而不是打罵教育狗狗!重要的是讓狗狗融入人類生活。

狗狗不是不乖! 只是你們不懂牠而已.


還有一隻狗狗很愛叫. 牠也是來看怎麼解決這問題..

牠真的很愛叫耶.都已叫到啞了還一直叫. 整堂課都用兩個布廉擋著還是在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生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